Wednesday, December 2, 2009

機會,是留給準備好,而且去做的人。

有句話是這樣說的:機會,是留給準備好的人。
我個人認為,在這個世界中,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準備好的,所以這句話必須改寫為:機會,是留給準備好,而且去做的人。

我曾經在一次的訓練中,玩過一個遊戲。
我拿著一本我寫的書,詢問現場參與課程的業務朋友:「有誰想要得到我這本書?」
有人喊「我要!」,有人舉手,有人把眼神專注在我的臉上,用眼神和我暗通款曲。
但是,這都不是我要的反應,於是,我就一直問、一直問。
問到了第五次後,前排就有一位年輕人,二話不說地衝出來,直接握著我的手道:「謝謝」,接著,就理直氣壯地把書拿走了。
這雖然算是一種變相的搶劫,但卻是我要的反應。

在我們成功的路上,我們總是希望「上天」能賜給我們一些成功的機會。
在這裡所謂的「上天」,其實泛指所有冥冥中的力量、好兄弟的力量、四方諸神的力量,同時,也泛指所有朋友的力量、同事的力量、親人的力量。
這些力量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,會加入到你奮鬥的過程中呢?
有一個「行動定律」可以解釋。

當你行動時,你就會吸引著所有的力量也跟著行動。
當你不動時,你就會吸引著所有的力量也跟著不動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很《秘密》的观念hoh?

1 comment: